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飛星紫微(6):有關流出與定數

 
問:
鄭老師 您好!
對您前天在新加坡演講之紫微達人,我買了您的書回家閱讀,發現有些地方不是很明白,希望您能為我解答。
1)在您提到的星系裡(紫微開運達人40頁),愛情是夫妻 
          宮,健康大概是疾厄宮吧,但事業是什麼宮呢?
2)再來106頁,說自化表示發射宮與接受宮在同一個宮位
        (即祿權科忌都在同一個宮裡吧),但108頁右例,祿權
          科忌卻不是在同一宮裡,命宮裡都沒祿權科忌,怎麼可
          以自化呢?
3)流出又是怎麼回事?  
4)我怎麼知道我的定數是什麼呢?請指點。  

謝謝。   讀者 鄭小姐(新加坡)


鄭莉安老師解答:
鄭小姐  感謝你購買"紫微開運達人",針對你的問題我回答如下:

1:在您提到的星系裡(例40頁),愛情是夫妻宮,健康大
           概是疾厄宮吧,但事業是什麼宮呢?   
答:事業在理論上通常是指官祿宮。但正確看法要整盤來
         論。最簡單的看法就是看你命盤上分數最高的那顆星,
         作為你事業的選擇。
 
2:再來106頁,說自化表示發射宮與接受宮在同一個宮位
         (即祿權科忌都在同一個宮裡吧),但108頁右例祿權科
           忌卻不是在同一宮裡,命宮裡都沒祿權科忌,怎麼可以
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化呢?
答:請參考106頁第4"流出"的解釋,宮干四化落入對宮
         叫流出,流出等同自化。 所以108頁,天機與破軍均流
         到對宮,等同天機自化,破軍自化,但解釋上自化與流
         出還是有不同,自化為自己的因素,流出是兩個宮位的
         串聯關係。 請參考“紫微開運達人”第106頁有詳細解
         說。

3:流出又是怎麼回事?
答:如前106頁第4"流出"所述,宮干四化落入對宮,在
         紫微斗數上稱為"流出" 。  

4:我怎麼知道我的定數是什麼呢,請指點。
答:定數請參考“紫微開運達人”第107頁,何謂人生定
         數。構成定數的條件為天、地、人合一即為定數,表人
         為較難改變的因素。
 
一般構成天、地、人的條件有下列四樣:
  • 大環境的天、地、人(國家、地域、人為)
  • 命盤的天、地、人(本命、大命、流命)
  • 四化的天、地、人(祿、權、忌)
  • 宮位、四化、星系(天、地、人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但,這可能需要有點程度才看得出 因此,最容易看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"自化" 看你命盤上有哪些宮位自化,通常都是你較難控制的事情,這些就是你的定數
很開心,你很仔細地在看著我的書哦!
 
補充:
 
M 祿 給對宫 M 流出祿
M   給對宫 M 流出權
 M 給對宫 M 流出科
M 給對宫 M 流出忌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