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紫微隨筆18:You are a lucky man!

最近遇到一件事,忍不住要與大家分享!

人,總是矇蔽自己的智慧,喜歡去相信些不無之術、古古怪怪的事。

某男性友人,對我說,他這一兩天在公司附近的肯德基時常見到一位印度人,又很巧合的走到哪都遇見他,次數有4次之多,而每次見到他,就對我這位男性朋友說:『You are a lucky man!』,並且說他長相如何如何,必是富貴之人。令他興奮不已,以為遇到高人,可以指點迷津,相信自己是個很特殊且幸運的人。

聽到這裡,我總覺得事有蹊蹺...,如果只是純粹受到祝福,那也無可厚非...。

但剛才他打電話告訴我,剛剛又再度見到那位印度人,他告訴他,他被一男一女下降頭了,身上有污濁之氣,他要幫他拿出來。

於是,立刻遞給他一枚硬幣,他頓感手心發熱,握手再打開,隨即手上出現好多黑色的灰塵,那位印度人要他立刻把那枚硬幣沖水喝,就可化解降頭....
他問我該如何?

我立刻發火,對他說:『這種事你也相信,這個人應該是觀察你有一陣子了,你真的覺得你遇到高人?神仙來解救了嗎?人,好好地沒事,卻要去相信這種來歷不明的不速之客,一看就知道這個人是來混吃混喝的,到處尋找目標,你還真的相信他?

為何要隨便接受來歷不明的人的東西?難道沒聽過在加油站隨便接受人家一張名片都可以被迷魂的嗎?我看你拿了他的硬幣,喝了他的水,才真的被下降頭呢,然後你就去準備一筆錢讓他來幫你作法祛邪吧?還好你不是女的,否則也順便跟他上床,讓他連你身上的污氣也一同祛一祛吧!』

他很驚訝的問我:『為何你要這麼生氣?』

我說:『我實在是受不了天下就是有這麼多笨蛋,願意去相信一些不無之術,對於來歷不明之人的物品,應該要敬鬼神而遠之,為何你要伸手去接受他的東西?你第一步就已經做錯了,還真的要信他的話把硬幣泡水喝?真是個頭腦阿Q的人。』

他對我說:『老師,還好,我....我還沒泡水喝....』

我說:『那你還拿著他的硬幣?趕快丟掉它,去買瓶消毒水,把手好好地消毒消毒....』

人,只要沒生病、沒什麼事,能吃能喝就是一個幸運之人,做事堂堂正正、心地光明,神明自然會來幫我們。不要有貪,“貪”會使人喪失理智,矇蔽心智,也容易受人利用,你不貪,自然就沒人可以騙得了你了。

600265_568732203162011_1411004900_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