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向易經取智慧:拜師學“易”

從沒想過自己會從紫微斗數跨越易經的領域。是有感“易經”博大精深,若非具有邏輯性、智慧性、並對人生有一定領悟之人,實難滲透其中奧妙之道理。

在偶然的必然的機緣下,非常幸運地,這個人卻被我碰到了,那就是曾任台灣師範大學教授,樹德科技大學副校長,宏基集團及各大企業顧問的施純協教授

非常榮幸地,我是施教授對外公開授課以來,第一位以個別授課方式,成為施教授登門入室的弟子。

有幸能向施教授取“經”學“易”,學習到“易經”的真正精髓,冥冥之中,我未來的使命不只在紫微斗數、中醫,還加入易經

接觸施教授後,驚歎施教授本人就是一本“易經”,我們一天24小時,教授一天也是24小時,但他竟可以把24小時變成48小時,甚至72小時。那種工作效率與速度,真是讓人歎為觀止。

你可能會想,教授寫了那麼多書,一天做了那麼多工作,一定忙壞了。事實,我看見的施教授卻一直那麼地從容自在、表情和緩,卻又精神奕奕。

這就是教授一開始強調的,易經是一套具有邏輯性、知識性與智慧性的學問

懂得易經之人,能縮短自己的工作時間,變成 1 + 1 < 2,卻又可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益,變成1 + 1 > 2,甚至更多,這就是易經作為五經之首厲害的地方。

施教授在易經方面的造詣,還有很多令人歎為觀止、不可思議的地方。在“易經”方面的貢獻與成就,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,非施教授莫屬。

『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日子的長度,在於我們如何使用這些日子』
『The value,of life lies not in the length of days, but in the use we make of them』   (
施純協教授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